《戰狼2》成功絕非偶然

滴雞精功效
《戰狼2》的票房依然在刷新各種記錄,截至昨日中午一點已經突破40億元,遠超由周星馳《美人魚》保持瞭近18個月的33.92億票房紀錄,刷新已有華語電影最快破10億紀錄——《美人魚》的92個小時,於85個小時破10億,成為歷史第一。很多人都在嘖嘖贊嘆吳京這次賺翻瞭,名利雙收,但不要忘瞭吳京和劇組前期進行瞭艱苦的特種兵訓練、他押上8000萬身傢、拍戲時斷掉肋骨。《戰狼》系列的成功絕不是偶然。
品質
成功的超級英雄IP雞精何時喝
“我想告訴中國人,中國還能打”,這是吳京在接受采訪時談到的《戰狼》系列的創作初衷。“超級英雄”是好萊塢非常成熟的類型片,美國隊長、蜘蛛俠、鋼鐵俠,好萊塢的超級英雄影片從中國市場賺走瞭太多的票房。打造中國的超級英雄,這是吳京的目標,於是《戰狼》系列和冷鋒誕生瞭。2015年,吳京執導並主演的《戰狼》,將主旋律電影拉回傳統的軍事題材,按照商業類型片手法打造瞭一部很棒的軍事動作片。冷鋒在片中是戰無不勝、是打不死的,他可以一次次被炸飛、重摔,但不影響他的戰鬥力;他可以用鐵絲網攔住炮彈,很多情節用邏輯推理都不正常,但超級英雄本來就是這樣,老實說,好萊塢的史泰龍、施瓦辛格、范·迪塞爾可以,中國的吳京為啥就不可以?
影評人毒sir就表示:“《戰狼2》是一部真正意義上的國產商業大片。在人設上,冷鋒類似於《第一滴血》中的史泰龍,孤膽英雄,打不倒、踩不死。而冷鋒在《戰狼2》中的愛情線,似乎要像007一樣,形成每到一個地方執行任務必擦出火花的模式。冷鋒已經成為一個本土化極其成功的超級英雄IP。”
態度
專業團隊加極致用心滴雞精
打造超級英雄電影,動作戲必須跟得上,不然分分鐘讓看慣瞭好萊塢超級英雄的觀眾笑掉大牙。在這一點上,導演吳京有著客觀而冷靜的判斷,在他看來,中國電影的重工業水平與好萊塢還有很大的差距,於是他選擇讓專業的團隊做專業的事情,他請來瞭《美國隊長3》《自殺小隊》等多部好萊塢大片的動作指導薩姆·哈格裡夫;飛車爆破組來自香港;水下攝制組是《加勒比海盜》原班人馬,影片一開頭,那一段一鏡到底的六分鐘水底打鬥就率先鎮住瞭觀眾。之後的重型機槍、火箭筒、改裝輕機槍越野車、高科技的無人機,還有獨創的坦克漂移,更讓觀眾沒有喘息的餘地。
有瞭專業的幕後團隊,吳京和片中演員需要做的,就是用專業的態度來表演,而片中的演員也都需要提前接受專業訓練,吳剛和張翰最終都變成玩槍高手,用吳剛的話說:“拍這種片子是要拼命的。”這種極致化的追求讓吳京非常享受:“瑕疵嘛,有,但是是技術性的,有一件高興的事情是沒有人做過這樣的事,我做瞭。我覺得我挺高興的,具體水平有多少分,那讓觀眾去打。單我自己個人來講,我滿足瞭,因為我的這份經驗和這份生死的體驗,我覺得是我人生的一大財富。”
信念
軍人因責任被人尊重
雖然《戰狼2》票房穩坐中國影史第一把交椅,該片在北美上映,動作戲也受到國外媒體的好評,《好萊塢報道者》評價稱:“兩小時的狂轟濫炸會造成疲憊,慶幸的是,緊湊的節奏讓觀眾根本沒有時間去思考情節漏洞或人物發展。”在驚險的打鬥場面之後,吳京本人發自內心相信冷鋒這個人物捍衛的價值觀。


雞精推薦
在談及軍人情懷時,他表示:“軍人之所以被人尊敬,不是因為軍人兩個字,而是因為軍人身上擔當的責任,當你脫下軍裝,還能夠繼續履行這份責任的時候,照樣會被人尊重,這是一個軍人應該基本保有的一份崇高理想。現在還有軍人再入役,大傢之前聽說瞭,哪裡要發生什麼事情,海軍再入役,士官再入役,當祖國面對危險的時候,當你身邊的親人、同胞面對危險的時候,中國軍人就必須要有這樣的情懷,我的軍人責任,重新回到我的肩上,擔當起這份任務,這就是中國軍人。”冷鋒在片中的情緒始終讓你覺得,他作為一名軍人必須要拯救同胞於困境,而他的信念也讓觀眾暫時將理智放到一邊,選擇去相信他。 華商報記者羅媛媛


滴雞精推薦孕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cpv757x5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